呦呦鹿鸣

以星辰之名,赴山河之约。

【桑仪】追光而遇(9)

金光瑶似乎一直在叫人挖些什么,此时挖到便去了大殿后方。蓝景仪已经摸到了窗沿边,确定殿前没有他的人后向乔疏月打了手势,随即爬进了殿内。


“……”聂怀桑第一个瞧见蓝景仪,皱起了眉。


他又是怎么会到这儿来的?


这是聂怀桑计划中的一环,他能这么做自然是有全身而退的办法。可现下蓝景仪误打误撞闯进了这里,他还是见不得这人受伤的。


“景仪!”蓝曦臣也看见了他,低声叫道。


瞬时观音庙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翻窗的人身上。


蓝景仪还是挺尴尬的。


蓝氏弟子,当场翻窗。


“泽芜君,含光君,魏前辈,江宗主,聂前辈……”蓝景仪一一叫人。


话音刚落,乔疏月便从外面走了进来。踏进这里后,她便沉默着将瓶子里的丹药一一分给所有人,最后坐到了江澄身边查看伤口。


“这是能够恢复灵力的药。”


顾不上奇怪这姑娘是谁,蓝曦臣服下了药,便对蓝景仪道:“景仪,你好生保护怀桑,剩下的交给我们。”


蓝景仪求之不得,立刻应声。


“江宗主就交给我和金小公子。”乔疏月对上蓝曦臣的目光便直接开口。


“前辈,舅舅怎么样?他一直都在流血啊……”金凌急道。


乔疏月探了江澄的脉象,又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另一个瓷瓶:“止了血就好,并未真正伤到要害,金小公子不必担心。”


蓝景仪见局面稍有所转变,紧绷的弦才松下,又去看身边的聂怀桑。


“聂前辈,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蓝景仪也顾不得蓝曦臣和蓝忘机都在了,这人失踪了几天,又是对上了金光瑶,他实在担心。


聂怀桑悠悠地叹了口气,在蓝景仪手背上轻拍两下表示安抚。他当然不会有事,有些人倒是很快就要出事了。


不多时,大殿后方传来惨叫连连,金光瑶和苏涉从毒烟之中跑了出来,狼狈不堪。


乔疏月下意识向江澄身后一躲,伸手揪了他的衣角,江澄倒也不意外,侧了身将她挡在身后。


蓝景仪则握着剑将聂怀桑完完全全护在后面。


此时所有人的灵力都已经恢复,金光瑶再厉害也是再无法抵抗了。


只是蓝曦臣到底还是诸多不忍。金凌又因为这到底还是小叔叔,又对他百般照顾疼爱,一时间进退两难,他无法接受小叔叔才是害死父亲的幕后真凶。


一时间,金凌被金光瑶抓去做了人质。


蓝景仪提剑就想上前救人,聂怀桑赶紧扯了蓝景仪到身旁,低声呵他:“你护好自己就行,这里这么多前辈,轮得到你去送死。”


蓝景仪只能在原地干着急。


话音刚落,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与其说是敲门,不如说是撞门。


温宁被打得从庙外飞进撞在柱子上,随之进来的,是让所有人震惊的“人”。


“大哥!”聂怀桑第一个叫了出来。


蓝景仪忽然头皮发麻。这又是怎么回事?眼前的赤锋尊,头颅和身子被人用针线缝了起来,密密麻麻的针脚属实渗人,也只有聂前辈不会害怕了。


“……大哥。”蓝曦臣意外,却没有聂怀桑那般激动。


金光瑶却是极度的恐惧。


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得以让蓝忘机从金光瑶的琴弦下救出金凌。


魏无羡登时松了一口气,抓着金凌仔细检查一遍,又狠狠抱住他重重拍了拍肩。


“臭小子,站这么近做什么?下次离危险人物远点儿,去你舅舅那边儿,别乱跑了。”


江澄向蓝忘机道了谢。


蓝景仪担心金凌,更怕聂怀桑会上前。


“大哥,我,我我是……”


“大哥,这是怀桑!”蓝曦臣也有这担心,便拦在了蓝景仪前。


别说景仪,这里的人加起来怕都不是已经成为凶尸的聂明玦的对手。


“聂前辈,赤锋尊现在谁也不认识。”蓝景仪没有握剑的那只手抓住了聂怀桑的手。


聂怀桑瞬间回握住,只是这次抓得却很紧很紧。


蓝景仪明白,却不知如何安慰,只能由他握着,指腹一遍一遍抚过他的手背。末了,聂怀桑闭了眼,额头抵在蓝景仪的后背,手依旧紧紧握着。

 

聂明玦似乎知道谁是仇人,直冲金光瑶而去,可此时金凌却出了声。


凶尸无法靠眼睛辨认,金凌与金光瑶是血亲,过于相似,转瞬间聂明玦便调转了方向。


“坏了。”


蓝忘机的避尘剑直击聂明玦心口,又翻出忘机琴,蓝曦臣也重新吹起裂冰,魏无羡一把抽出三十几张符篆,尽数抛向聂明玦,可未近身便被烧成粉末。


江澄伤重无法使用紫电,只能拔出三毒迎击。


乔疏月本就在为金凌检查,离得最近,没有多想,一张符纸拍在金凌身上,随即忽然翻身起来向另一边无人处冲去。


就在其他人惊讶她这做法时,聂明玦竟是放弃了金凌一掌拍向乔疏月。


乔疏月似乎早有准备,不知何时祭出长剑横在身前,生生接下了聂明玦的一击。


重击过后,聂明玦停下了,好像发现自己搞错了人,又恼怒转过身向金凌而去,更加像是发了狂。


这次是温宁拦在了金凌身前,那只手从他胸膛狠狠穿过,没有流血,只有一点点黑色的内脏碎渣。


金凌受不住哭了。


这一掌后,聂明玦动作也停了下来。


魏无羡开始吹起了哨子,想要控制聂明玦。就在聂明玦控制不住要进入棺材的时候,传来了一声惨叫。


“啊!”


蓝景仪的佩剑见了血,死死盯着躺倒在地的苏涉。


身后就是聂怀桑,他是不敢松懈的。就在魏无羡控制住聂明玦时,苏涉却鬼鬼祟祟背着半昏半醒的金光瑶,拿着剑过来要伤聂怀桑。


蓝景仪一时气急出了重手,同蓝忘机削去了金光瑶右臂一般,将人整条手斩了下来。


苏涉满脸错愕,当即倒地,金光瑶从他背上滑下,伤口流出的血又吸引了聂明玦。


魏无羡牵制不住,却听江澄叫道。


“魏无羡,接着!”


魏无羡下意识伸手接住。


漆黑光亮的笛声,鲜红的穗子——陈情。


顾不上惊讶,他不假思索地叫了一声蓝湛,蓝忘机会意,与他同奏。


至此之后,聂明玦才彻底被关进了棺内。


魏无羡和蓝忘机看着温宁胸口的黑洞,纠结许久该用什么补上才好,金凌已经泣不成声。


江澄沉默许久,没有再开口让金凌闭嘴,也没有再要温宁如何,只是走向了乔疏月。


另一边蓝曦臣已经简单给金光瑶处理了伤处,又借此惩诫了他几句,这才转身同蓝景仪说话。


“景仪……”


“泽芜君,景仪知错,甘愿受罚。”蓝景仪下意识就是告罪,即便他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错。


蓝曦臣知道事出有因,自然不是想要罚他。


“曦臣哥小心背后!!!”忽然,聂怀桑瞳孔一缩,惊恐万状地叫道。


蓝曦臣本就对金光瑶提防着,见了聂怀桑的神情,听到这一声惊呼,心中一凉不假思索地抽出朔月剑往身后刺去。


又是一场横生变故。


“怎么回事?”


金光瑶被正正当胸一剑刺穿,满脸错愕。


“我我我……我刚才看见三哥……不是,金宗主…把手伸到身后,不知道是不是……”


金光瑶被施了禁言,欲辩无言。


蓝忘机解了他的禁言。


金光瑶咳出一口血:“蓝曦臣!蓝曦臣。”


“金宗主,我说过的,你若再有动作,我便不会留情。”


“是!你是说过,可我有吗?!”金光瑶向来表现得温文尔雅,风度翩翩,此时却露出如此市井凶蛮一面。


蓝曦臣亦察觉不对,转头看向聂怀桑。


“你看他干什么!别看了!你看得出什么?!连我这么多年都没看出来呢。怀桑,你真不错啊!”


聂怀桑瞠目结舌,似乎被他这番指摘吓得说不出话来。


“我居然是这样栽在你手上。”金光瑶恨恨道,不顾心口长剑,一步步强撑着走过去。


蓝曦臣不能给他致命一击,又不敢贸然拔出剑,只能脱口道:“别动!”


“好一个一问三不知,也难怪,难怪啊,修为差怕什么,会写信,会布局,会煽风点火不就够了!”金光瑶握住剑锋,定住身形。


聂怀桑躲在了蓝景仪身后哆嗦道:“信?什么信?曦臣哥你们相信我,我刚才是真看见他……”


蓝景仪忽然愣住了。刚才对着金光瑶的,除了聂怀桑,还有他。


若不是亲眼看到……他当真也会以为,金光瑶有了动作的。


金光瑶面色狰狞,喝道:“你!”


蓝景仪再如何也不敢让金光瑶靠近聂怀桑,情急下又怕蓝曦臣相信,竟是撞开蓝曦臣握住朔月又将剑向里一寸。


“泽芜君……”蓝景仪的确做过不少有违家规的事,可却是第一次说这样的谎,下意识的,他道,“我也看见了。”


愣住的不仅仅是金光瑶,还有聂怀桑。


这一盘棋,最大的变数就是蓝景仪。


只要蓝景仪说破真相,那么聂怀桑再不会伪装下去,自此之后,他们的缘分便也断了。


可蓝景仪却为他说了谎。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