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鹿鸣

以星辰之名,赴山河之约。

【启副】番外三

论副官是怎么撒娇的。




副官从来没有撒娇过,当然也不会有撒娇的概念。所以在八爷提出用撒娇的方法试试的时候,副官是义正言辞地拒绝的。


“八爷,你这想的都是什么办法?我是个军人,哪有军人和别人撒娇的?像什么样子?”


“可你现在还有更好的办法吗。要我说,你这呆瓜真是笨,你这样做不就是把佛爷往外推吗?不过呢,放心吧,气也就是一时气得狠了,你认个错撒撒娇,苦肉计美人计双管齐下,佛爷还能拿你怎么办?”


副官这话,副官若有所思。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起因还是当初在张启山前往新月饭店拍卖鹿活草时,副官曾去一把火烧了商会。


这事副官后面其实处理得很不错。错就错在他潜入时被裘德考发现,并交代给了上头。


因此为了不叫佛爷为难,副官一人担下了所有罪责,并且在佛爷有事离开长沙时自去军营领了罚。


上头毕竟是要做些样子的,罚的也就重了些,五十军棍。当然上头也忌惮这九门之首的张大佛爷,更担心人秋后算账,罚是罚了,提心吊胆地又赶紧叫了医生给副官及时医治。


可谁不知道张启山已经和副官成了婚?这身上带了伤,枕边人能不知道吗?


副官是明事理的,深知这件事源头还是自己太粗心大意,于是表明不会与佛爷提起。


这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


张启山办完事回来的第一天便发现了。


而且当时并未入夜。


几天不见副官的人想念得紧,提前回了长沙,去训练场找他。刚踏进这地方就听见几个亲兵义愤填膺。


说什么凭什么罚他们的副长官,副长官这几天明显憔悴了许多诸如此类。


而随即又是遭旁人一句提醒——莫要议论,副长官说了这事儿得瞒着佛爷,否则军法处置。


张启生当即冷笑,面色阴沉地离开训练场。


这副官旁的没学会,“军法处置”记得倒是清楚。


什么事以为瞒着他就真的过去了?


真当他张启山是什么善人呢?


本就窝着一肚子火的张启山回府后,本想着副官能向他乖乖坦白,毕竟两人经历了这么些事后,他又这般宠着这人,总该有些改变、总该不把自己当外人了。


可张启山注定失望了,见到的还是那个若无其事挂着那笑迎接他的小副官。


合着你张日山还连着外人瞒起了自己夫君是吧。


当晚张启山在副官洗澡时推门而入,撞破他正在给自己艰难上药的模样。于是,积压着的火气在这刻达到了顶峰。


副官也心知是真惹恼了佛爷,半句话不敢再多说,只能任由着人没什么好脾气地给自己上药。


如果说还是上下级关系,那副官是受宠若惊的,但现在成了婚,又被张启山温柔待惯了,反倒平添了几分委屈。


转身见他要走,顾不得平日里一贯的害羞,扯住了张启山手腕。


“佛爷……”


副官惴惴不安,生怕张启山恼了连房间都不愿回了。


张启山只是看着他,一言不发,眼神却是冷的。副官倒不怕佛爷再罚他什么,就怕佛爷对他失望。


一时怔松,叫张启山拂开了他的手出了浴室。


副官赶紧穿上宽松睡衣出去。幸好张启山还在,没有半点要走的意思。他关了灯磨磨蹭蹭地上床,往那人身边儿钻去。碍于背上的伤口,他只能侧躺着。


平日都是在张启山怀里睡,如今张启山却是背对着他,副官反倒不习惯起来。


只能伸手攥了张启山的睡衣一角。


虽然不比从前被抱着安心,至少还在身边。挨了军棍的小副官也就很快就睡着了。


反观张启山,到底是舍不得他的小副官的,再生气也没有要把人一个人丢屋里的意思。


等副官一睡着,他就转了身,小心翼翼地避开伤口将人搂怀里。


这下,副官几乎是一半的身子趴在了张启山身上。


张启山夜里还总是被咳嗽声惊醒,再搂着副官顺顺气哄他继续睡。


可天一亮,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等副官醒来,身边的位置早就冷了。


一连几数日直到副官背上的伤好了都没发现这点。当然,佛爷几天不理不睬、不冷不热、公事公办的态度,也终于让他憋不住去找了八爷。


这才有了那段话。


副官觉得这办法是行不通的,但试一试未尝不可。


不过撒娇……他真的不会。


于是跟着副长官巡逻的亲兵总能发现最近他们的副长官总是在找什么的样子。


而每每看见街上有小情侣的时候,总能盯上很久,盯得他们都以为那是哪里混来的坏人。


经过连日观察,副官总算是决定实践了。


风和日丽的下午。


副官端着一杯茶放到张启山手边,难得没有听到“出去”两个字就真的出去了。


但这算是第一次违抗佛爷的命令,他紧张得要命,手垂在身侧,手心里早就沁满了冷汗。


“还有事?”


张启山头也没抬,自顾处理着桌上的文件,签下一个个名字。


“张副官现在胆子是大,不仅要瞒着我,现在是连我的话也不听了。”


听着这话,副官的心里有些酸疼。


“佛爷……”


张启山铁了心要治治小副官这毛病,并不应他。可又怕自己当真不理睬会将人吓坏。


他也挺煎熬的。


这到底是罚谁呢。


“哥……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副官红着脸伸手去拽张启山的衣袖,脑海里不断回顾着他这些天见到的人都是怎么撒娇的,


张启山笔下一顿,随即签完了最后一份文件,放到一边。


“以后再也不会了,哥。”


见张启山无动于衷,副官只能用了些力拽着他的衣袖让他转过来。


“你别不理我……”


副官还是心慌的,他不懂什么叫撒娇,不知道张启山生气的原因,更怕这么做就是火上浇油。


张启山似乎有些反应过来了。


他的副官这是在……撒娇?


这几天副官没少找张启山说话,可几句下来张启山都是冷着脸爱答不理的,最后副官就只能一句“属下知罪,请佛爷责罚”。


而这句话无疑是火上浇油的。


今天倒是忽然开窍了?


张启山握住副官的手,入手冰凉不由得让人皱眉。


副官一直在观察张启山神色,这下又不知哪句话惹得人不快了,心里一紧,刚想开口就被一个大力拉得前倾身子,坐到了张启山腿上。


接着一双手就被裹在了暖呼呼的手掌中。


“佛爷?”


“再叫?”


“哥……”


“我是气你这般信不过我,要自己扛了这一切,又气你瞒着我一次又一次。我以为自己做得够多了,也值得你信任。我生气,是因为我怕你出事。”


“我、不会了……”


副官好像有些明白了张启山生气的原因。就像八爷说的那样——他好像在把佛爷往外推。


可他只是怕麻烦佛爷,怕牵连佛爷。


“我们是夫妻。夫妻之外,你才是我的小副官。我想你记住我是你的夫君,可你总是记得我是你长官。我要的是你去好好休息养伤,你却整天给老子端茶倒水地讨好,能不气吗?”


说着张启山戳了戳副官的脑袋。


“你在我心里比你想象的还要重要得多,懂了吗?”


副官眨眨眼睛,伸手搂住了张启山靠到他肩上。


“懂了……”


张启山单手搂着人,一只手在他后背轻轻拍着。


那熟悉的感觉让副官有些发懵。


原来这几天夜里咳醒了之后的那些事不是梦……佛爷是当真抱着他在哄?

评论(20)

热度(53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